裴斯

【叶黄】话长话短(江苏高考作文)

        有人说“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也有人说“有话则短,无话则长”。至于我,是比较偏向后者的,要问为什么,看叶黄二人看叶黄二人平日中的互动便能看出来了。
        平日里没事时,黄少天遇到叶修总是要上去喷一堆垃圾话,垃圾话中带几句家常日常什么的,再顺便喊两句pk。当然黄少天的几句话对于别人来说可能就是几段话了。
        在不知真相的外人看来,这是“黄金一代”的选手被叶修虐多了要找人报仇啊!可那些知晓真相的人们可以非常明确的、带着满脸怨恨的告诉你,这是赤裸裸的秀恩爱!
        平时无聊时,黄少天总喜欢对着叶修喷垃圾话,试图在这方面超过叶修。可每次的结尾一定会是叶修在黄少天一大段话的最后关键时刻将其打断,惹得黄少天炸毛,有时甚至会到当众要和叶修进行真人pk的地步。当然,最后的最后是叶修会想尽一切办法将黄少天顺毛,像什么答应定时与其pk啊。不过这pk是在哪里,我们就不知道了。
        不过说到pk,这俩人总喜欢用pk决定一些事,想什哦谁做饭谁洗碗,或者关于晚上的某些活动。
        话说回来,黄少天在一些重要场合话还是会少下来的。
        就像当初叶修请黄少天来打埋骨之地的副本时,黄少天少见的挑出了重点来说话,很快的便答应了叶修。在到了兴欣之后,也只是进行了简单的寒暄交流,便去准备打副本了。咳,当然,我们不能排除黄少天有被叶修调戏之后把话给噎回去了的可能性。
        还有在第十赛季的总决赛的赛场上,黄少天没有像在观看前几场兴欣的比赛那样,一边看着叶修的比赛,一边还不忘发短信向喻文州进行吐槽,即便这次,喻文州就在他的身旁。甚至,在最后的关键时刻,黄少天从人群中站出,在明知叶修听不到的情况下,向赛场上的他喊了句“还等什么,拼啊”
        不得不说,黄少天少见的话少之时,一定会是相对来说的重要时刻。
        “有话则短,无话则长”这句话,黄少天在与叶修的日常生活中,对其做了很好的诠释。

◇由于是在上课时写的,一定会有很多不足,欢迎提出意见,欢迎捉虫√

评论

热度(14)